最近打開電視,都是張清芳要開演唱會的消息!

陪伴著六年級生成長的好聲音很多,但張清芳可算是最令我動容,且至今仍深深喜愛的歌手之一。喜歡她的原因很多,除了獨特的清亮嗓音這令人羨煞的天賦異秉外,有更多來自她努力、認真的工作態度,使外表平凡的她卻能在舞台上散發耀眼的光芒。轉為主持人後的她,展現出另一面不為人知的才華,主持風格親切、知性又帶點嬌嗔俏皮,使我好一段時間曾是《聽晚一點》&《封面人物》的忠實粉絲。當然還有,我們同樣是屬馬的處女座,嗯,這很重要!!

張清芳膾炙人口的歌曲太多,對於喜愛文學的我來說,特別中意她與(也是我所喜愛的作家之一)張曼娟合作的《等待》,代表作:深邃與甜蜜。老歌新唱是很多歌手喜歡挑戰的題材,而選唱陳志遠、陳復明兩位音樂大師作品集的《雙陳故事》,我喜歡向大師致敬的靈感及寓意,代表作:每一首(硬要推我選日安‧我的愛,因為黃鶯鶯跟阿B也是我的偶像)。對戲劇來說,好的主題曲是一個重要的記憶點,代表作:《戲說慈禧》片頭曲-->簾後,因為這首歌,腦海中的兩宮太后只能浮現叢珊與何晴的臉。

25年真是不容易的一段歲月,或許我對於年少時的記憶有層無法抹滅、也不願抹滅的一種情懷吧!記得大二下(ㄜ....12年前,是25的一半而已),參加系上舉辦的張清芳校園演唱會,當時大家high到終場encore欲罷不能,樂隊都散了大家還待在原地不肯走,阿芳姐索性坐在台緣繼續清唱,這份熱情與悸動,在12年後聽到這位東方不敗重出江湖的消息,依然澎湃於心,我想這場演唱會將會是非常精彩的,嗯,我真的相信,因為像我一樣喜歡張清芳的歌的人真的很多啊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eorgee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